小琉球綠蠵龜樂園低碳島
:::

海中明星 綠蠵龜

海龜也和人一樣,有不同的個性與喜好,在海龜Photo-ID辨識系統的建立下,我們又更加明確的知道大家口中的海龜明星是否是同一隻。在當地潛水教練與海洋大學研究團隊一起觀察下,發現了好幾隻個性獨特或外表特殊的海龜明星,就讓我們一起認識這幾隻海龜明星吧!

小琉球自89年納入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後,以生態保育及觀光永續為核心目標,現今生態保育有成,已成為海龜棲息地並為重要觀光資源。海龜是保育類動物,賞龜時應「不接觸、不干擾、不餵食」,本處並製作多國語文賞龜守則供國內外遊客遵守其規定。對於偶發違反保育規定事件嚴正表達痛心並將主動搜集違規事證通報「野生動物保育法」主管機關屏東縣政府依法辦理。本處結合縣府及海巡等單位及觀光保育團體建構通報及處置SOP流程,以杜絕違規事件發生,並利違規事件的通報處理。

  • 綠蠵龜

    綠蠵龜照片來源:李思緯

  • 綠蠵龜

    綠蠵龜照片來源:李思緯